【Urban VPN 评价】免费但速度慢,并且它真的安全吗?《2023》

Urban VPN 是近期相当热门的免费 VPN,许多网站也都介绍过它,在 PTT 上也有许多人讨论过,如果你正在犹豫要不要安装,不妨先想想这两个问题。

在这个使用者付费的年代,是什麽原因让 Urban VPN 愿意提供免费的服务?以及 Urban VPN 安全吗?

在接下来的内容,我们将分析 Urban VPN 的优缺点,以及它是否真的安全吗?


目录


Urban VPN 优点与缺点

我们先快速的介绍 Urban VPN 的优点与缺点,这些资料并不是以官方网站为主,而是以实际使用心得与国外网站评价整理而成。

Urban VPN 优点

Urban VPN 缺点

看完 Urban VPN 的优缺点,我们可以先快速的做个小结论。

如果你临时需要一个可以解除网站地区限制的免费 VPN,那麽 Urban VPN 是可以帮上忙的。

虽然伺服器数量不如官网上所描述的那麽多,但仍然能够正常使用,网速相当慢,不适合用来看影片或游戏。

了解完优缺点後,我们来深入了解一下,Urban VPN 安全吗?为什麽能够免费使用呢?


Urban VPN 安全吗?

先说结论,Urban VPN 并不安全,原因得从它为什麽能够「免费提供服务」这一点来探讨。

Urban VPN 采用 P2P 网路,当你安装 Urban VPN 後,你并不是连线到他们架设的伺服器,而是连线到其他安装了 Urban VPN 的用户,同一时间,你也成为别的用户可以选择的节点,这也是为什麽连线速度会那麽慢,且容易断线的原因。

上面这段话解释了它为什麽能「免费提供服务」,但不赚钱的话,为什麽要提供这个服务吗?

Urban VPN 不安全的原因,在於它会存储您的所有数据、包含您访问的网页、观看的影片、购买的产品、信用卡资讯等。

这些资讯都与 Urban VPN 的附属公司 BiScience 共享,这是一间专门将网路数据整理销售给其他企业的公司。

现在你知道为什麽 Urban VPN 愿意免费提供这些服务了,因为它能够将蒐集来的数据透过其他方式来获利。


Urban VPN 评价

知道 Urban VPN 并不安全,不代表它不能够使用,如果你只是要解除网站的地区限制,那麽它还是一款符合你需求的免费 VPN。

不限制流量仍然是相当吸引人的,可惜的是网路速度慢又容易断线

当然 Urban VPN 也提供 Premium 付费方案,第一年台币 840 元,一年後是台币 1370 元,付费方案就可以连线到 Urban VPN 自己的伺服器,也不用成为别人 P2P 的节点。

但考量到这个价格与它的功能性,我们更推荐使用其他品质更佳的付费 VPN。


该选择哪款 VPN

如果你有长期使用 VPN 的需求,并且希望连线品质稳定、不会记录用户的资讯、可以解除各种串流平台或游戏的地区限制,那麽这三款 VPN 会是最佳的选择。

一、连线品质最佳的 VPN – NordVPN

NordVPN 在全球有超过 5000 个伺服器,让它能够成为连线品质最佳的 VPN

可以用来解除 Netflix 等串流平台的地区限制,玩游戏也相当流畅,还包含「NordPass」跨平台密码管理员,以及资料外泄扫描程式,在资安上可以更好的为使用者把关。

前往 NordVPN

二、CP 值最高的 VPN – Surfshark

大部份的付费 VPN 都有限制装置数量,从 3 到 10 个不等,Surfshark 则不限使用的装置数目,换句话说,你可以找多位亲朋好友分摊费用来共用一组帐号。

连线速度在部份国家略逊於 NordVPN,但整体的连线品质仍相当优秀,玩日服的游戏也相当稳定。

前往 Surfshark

三、最高规格的 VPN – ExpressVPN

和 NordVPN、Surfshark 不同,ExpressVPN 的价格相当高,但其中一个原因,是因为它是「最多国家有伺服器」的 VPN,多达 90+ 个国家。

功能性也相当不错,Disney+、Netflix 等各种串流平台地区限制都能解除,有些国家的连线速度比 NordVPN 还要更快。

前往 ExpressVPN


总结

Urban VPN 是一款能够应付轻需求的免费 VPN,但它并不安全,如果需要输入个人资料或信用卡资讯时,则不建议使用 Urban VPN。

付费方案不如 NordVPN、Surfshark、ExprssVPN 等强权,如果有长期使用的需求,建议购买它牌的 VPN。


更多相关文章

【NordVPN 评价】PTT 上最多人讨论的 VPN

【Surfshark VPN 评价】 CP 值最高的 VPN

【ExpressVPN 评价】速度、品质最佳的 VPN

Leave a Reply

Your email address will not be published. Required fields are marked *